今天是

举办好两个学习 做好三个带头 履行好四个职责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19-05-05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按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

    一、举办好两个学习

    一是开好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在三月和四月支部主题党日上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领悟了《条例》相关条款,基本把握了两个条例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真正把两个条例学深、学通、学好。

    二是开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4月18日中心组学习上进行了专题学习,并进行了研讨,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二、做好三个带头

    一是带头学习贯彻。中心领导干部更进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带头学起来,将学习新修订的两个《条例》作为当前学习的重点,不搞花拳绣腿、作表面文章,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带头学深悟透。中心领导带头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带领全体党员把新修订的两个条例的各项要求真正刻印在心上,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带头践行条例。中心领导先严格标准做起来,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的不做的自己先不做。通过以上率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和持久动力。

    三、履行好四个职责

    一是履行好报告职责。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及时如实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华而不实、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等现象。

    二是履行好选拔职责。坚持全面识人、科学选人、正确用人,大力选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好干部,防止简单以票取人和唯年龄、唯资历选用干部等倾向,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三是履行好监督职责。严格执行两个条例的规定,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听取干部群众意见,不搞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加强党内民主监督,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干部任用制度。

    四是履行好担当职责。请示报告、干部任用和履职尽责是统一的。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两个条例,秉承着对事业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把该尽的职责履行好,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