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公积金干部职工战“疫”一线锻造“五心”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20-02-28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坚守岗位,全心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摸排、宣传、值守等防疫工作,在战“疫”一线锻造“五心”。 

  锻造“初心”,彰显党性。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按照党旗领航,开展“领导、支部、党员、组织、宣传”五个下沉一线,按照“党组统一领导、支部包党小组、党小组包党员、党员包工作人员”的责任压实模式,自觉服从社区统一工作安排,每天由3名县级干部带队下沉到包保的凤凰街道东升社区包保入户排查宣传、24小时卡口轮班值守等联防联控工作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吕继红同志第一时间赶赴庙岭镇大叶村,与村“两委”委员们一起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设卡登记、挨家挨户检查身体状况、送生活物资。他们“戴党徽、亮身份”冲锋在前,无畏无惧站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锻造“丹心”,彰显血性。公积金人虽少,但做事从不打折扣。在要结对包保密切接触者家庭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开君同志主动请缨,丝毫不含糊,并在入户排查时通过细心询问发现一对身体状况有异老夫妇,第一时间协调及时将他们送到党校集中留观,后确诊送到三医院整治,其后又经多次协调成功劝说其同住家人到指定酒店隔离。中心政策信息科科长漆昕春同志因长期高强度工作,多种原因导致肠胃、鼻腔渗血,但依然坚持精准摸排,扛起夜班值守的重任,轻伤不下火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正是有这样义无反顾的“血性战士”,才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实屏障。 

  锻造“雄心”,彰显刚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时刻,公积金中心12名女职工“巾帼”同样不让“须眉”,她们没有因任何原因而有丝毫退缩。她们拿着宣传小喇叭奔走在东升社区各小区内,张贴宣传标语,协助社区收集居民物资需求,入户为居民发放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卡口值守认真审核登记进出人员并测量体温,为居民代买物资面对值守任务重、人员少的境况,中心四级调研员盛永红同志主动要求将自己的值守时间拉长,在“四类人员”大筛查时,她独自率领包保小区楼栋长,一家家敲门,一户户询问,量体温、登记居民情况,每天都坚持到8点下班,但她没有丝毫怨言。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拼劲、刚性,才使得包保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进展顺利。 

  锻造“恒心”,彰显韧性。防疫阻击战以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力胜同志带领干部在包保小区走访摸排、登门核查,卡口值守,连续20多天没有休息,每项工作他都冲在前面,带头抓落实,在连轴转的抗疫工作中,肋骨骨折未去医院,绑着绷带忍痛坚守在抗疫一线,统筹协调,鼓舞士气。中心18名干部职工,连续作战,通过多次入户摸排、电话核实、居民走访等多种途径,最终掌握确定了北湖公寓、民政小区、金海公寓3个小区229户812名在家居民的身份、通讯和居住信息,登记了44户72名从“一武两黄”或途径“一武两黄”返乡人员。中心计划财务科副科长周霞通过建立“公积金&民政小区一家亲”微信群、定期上门测量体温等方式,实时掌握居民身体状况。公积金中心干部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保持韧性、合力攻坚,共同筑牢防疫堡垒。 

  锻造“匠心”,彰显人性。在下沉一线抗疫的同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发挥公积金线上渠道多、服务细致周到的优势,及时为社区居民开展心理疏导、政策宣传、代购代买等个性化、人性化的精准关爱服务。向社会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缴存单位和职工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手机公积金App便民渠道办理公积金业务,并于2月12日推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政策服务保障措施,允许受疫情影响企业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或缓交、保障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缴存职工贷款权益、调整四类特殊逾期信用记录、延长提取和贷款资格时限、一定期限内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提供公积金使用倾斜政策;通过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12329短信等多个综合服务平台,向8万名缴存职工推送了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和肺炎防控公众预防指南,让市民能够更安心、放心、静心居家抗疫。为“双千”联系企业建华建材(鄂州)有限公司送去紧缺的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指导厂区防疫消毒工作;为大叶村和东升社区隔离人员做心理疏导工作,舒缓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为他们送去蔬菜和生活所需品。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联系人:综合科 联系电话:027-60281979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