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长江日报】武汉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 半年惠及8000多职工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17-12-18

记者从武汉公积金中心了解到,自6月30日正式接入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以来,半年不到,该中心已为8475名缴存职工办结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转移资金2.45亿元,平台“一站式”的便捷真正惠及到了广大职工。

 

作为全国首批以系统直连模式接入平台的公积金中心之一,武汉公积金中心以“数据跑路”代替 “职工跑腿”,明显提高了办事效率。

 

武汉公积金中心透露,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的缴存职工中,转出武汉1929人,转入武汉6546人,转入人数是转出3倍多,显示出武汉的城市吸引力。分析数据发现,转入职工中从事工程技术、网络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电子等行业人员居多,年龄在35岁以下的占比近9成。

 

14日,记者实探体验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由于工作繁忙,2011年就从海南到武汉工作的刘永强一直没有将公积金转回武汉,14日上午,在武汉公积金省直分中心服务窗口,刘永强从武汉公积金中心网站下载并填写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随后将申请表与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递交到窗口进行办理。

 

窗口工作人员根据申请材料,当场审核受理刘永强的信息,生成《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联系函》,并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传递至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前后不到五分钟,所有申请手续完成。

 

在记者与刘永强走出省直分中心窗口不久,刘永强手机就收到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出的短信,提示其账户内1.39万元账户余额已全部转移至武汉账户。“时间快得超过我的预期,节省了我往返两地的机票费用。”刘永强表示。

 

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资金核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提交申请、两地完成信息核对后,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就为刘永强生成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账户信息表》,并通过平台回传信息,同时将刘永强的公积金账户销户资金划转至武汉公积金中心。在武汉公积金中心通过平台完成刘永强的公积金账户的审核入账、信息传递后,这笔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就全部通过平台办理完结。

 

工作人员介绍,同样的,如果是将武汉公积金转移至外地,也可以通过全国公积金转移接续平台进行和异地转入相对应的操作。

 

(来源:长江日报)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