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建设报】务虚会上的务实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18-01-10

 冬日的夜晚,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办公大楼里仍然灯火通明。原来,2018年工作务虚会正在这里“上演”。主题明确,特点鲜明,成效显著,与会人员正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总结当前工作不足,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攻克方向、重点。

 

从下午2点半持续到晚上10点,会议期间仅安排了一个小时吃饭休息时间。各处室及厅直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直奔主题:发展还有哪些短板,服务还有哪些不足,能力还有哪些差距,破解瓶颈还需什么真招,房地产市场如何调控,污水治理如何避免“九龙治水”,如何打造“指尖上的住房公积金”……

 

每个人的发言都以问题为导向,不避讳、不遮掩,说实话、议实招,智慧在这里凝聚,思路在这里廓清。分管不同处室的副厅长个个“真枪实弹”,不来虚的,处处体现着一个“实”字。

 

在谈到建筑业发展状况时,有人提出要加大装配式建筑发展体量、加大“抱团出击”的力度;谈到质量安全管理时,有人提出要加强信息化监管,压实主体责任;谈到住房公积金最大化惠民时,有人提出可以其抵扣房租;谈到人才发展战略时,有人提出了“订单式”培养,加强“三库”(智库、信息库、项目库)建设……

 

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指出,务虚会的目的是务实,要通过思想上的解放、境界上的提升,引领行动上的务实,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要将“让百姓住得上房、住得起房,推窗见绿、开门见园”等作为我们工作不懈的追求,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下干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一场务虚会,也是一场谋划明年工作的大讨论,犹如一张画卷,画出了湖北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美好蓝图,让我们感受到了徐徐的务实风。

 

冬日虽冷,却倍感温馨。

 

(来源:中国建设报)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