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浪网】湖北公积金缴存计划2020年破千亿 要实现住有所居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18-03-12

       3月6日,湖北住建厅发布《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业工作要点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中列出了“2018年全省住房公积金监管工作要点”。

 

      2018年,湖北公积金监管定了这些小目标!

 

      今年新增600亿,2020年破千亿——

 

       湖北2018年全省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工作将坚持以缴存职工为中心,以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市民住房需求为重点,帮助更多的缴存职工实现住有所居的美好生活愿景。

 

        2018年,全省计划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额600亿元 ,新增贷款额300亿元,新增归集人数20万人,贷款逾期率控制在1.5‰以内。同时,经过3年的努力,在2020年实现年归集额过千亿的目标,打造“千亿公积金” ,做大“资金池”,更好地发挥公积金制度的支持和保障作用。

 

        扩大公积金惠及面——

 

        省住建厅指出:今年还将实施“扩面行动” ,选择有代表性的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扩面促缴活动,逐步将各类聘用制人员、合同制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社区干部、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纳入制度覆盖范围。

 

        据统计,湖北目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有6.6万多家,实际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400多万人。这些公积金缴存单位大多是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以及城镇集体企业,非公企业住房公积金的覆盖率不到20%。今后3年,湖北将加大非公企业缴存“扩面”力度,探索自愿缴存与强制缴存的有效结合。

 

       “差别化”贷款政策——

 

        准确把握住房居住属性,运用差别化贷款政策,因城施策;

 

       在资金使用率较高的城市,优先支持缴存职工首套刚性基本住房需求,有选择性地支持职工合理的改善性需求;

 

       在资金结余量大的城市,围绕支持住房消费,扩大资金使用渠道,完善和放宽提取政策,满足职工租购住房需求,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

 

       实现“指尖上的公积金”——

 

        2018年,湖北将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公积金”。 借助相关技术和平台,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公积金服务的信息化水平,扩展网上功能和自助功能,进一步增加服务渠道,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完善服务功能,提高公积金服务体验。

 

        同时,湖北将加快推进全省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试点建设,确保今年省内所有中心基本建成并运营综合服务平台。

 

       武汉住房公积金查询系统页面

 

      今年,湖北公积金还有这些利好政策!

 

       除了省住建厅发布的文件,2018年,湖北公积金还有不少利好政策。前不久,湖北各地纷纷出台最新公积金政策,买房一族请收藏!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等收费取消——

 

      根据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等收费项目。据估算,如果你公积金贷款50万元,则至少能省下8750元,如果你公积金贷款80万元,期限20年,则至少能省下14000元,去办公积金贷款时一定要提前了解!

 

      湖北各地2018年公积金利好政策——

 

      武汉:从2月1日起,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精简住房公积金提取资料,优化业务流程,切实减轻职工还款压力。

 

      宜昌:2月8日起,宜昌新一代公积金信息系统核心业务正式上线运行,新系统实现了城区与县市区业务通办。同时,明确要求开发商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

 

      襄阳:租房户可提取公积金,职工在本市连续交存3个月公积金,只要家庭在本市无房,在租房合同登记备案后,可提取夫妻双方的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荆门:2月起,荆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工商银行荆门市分行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全部转入公积金中心业务系统自主核算。

 

      咸宁:打击骗提骗贷,永久取消相关人公积金贷款资格。

 

      恩施:进城务工人员也可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州外异地贷款每年可提取一次公积金;购买、建造、翻修、大修住房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的40万元提高至50万元。

 

(来源:新浪网)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