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武汉城市圈公积金互认互贷

日期:2022-02-09

好消息来了!

武汉城市圈内

将普及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

12月3日,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联络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汉举行。长江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职工在武汉城市圈任一城市公积金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后,在城市圈其他城市购买首套房时都可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与本地职工享受同等待遇。

这次会议明确了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的运行和工作机制,研究并通过了《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3年行动方案及2021年工作要点》。

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合作开展以来,武汉公积金中心主动担当,8市公积金中心加快融入,各方面积极作为,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已初步建立了住房公积金“缴存互认、核查互通、催收互帮”等合作机制,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的合作力度不断加大,今年以来,武汉城市圈共办理异地贷款2086笔,金额达6.8亿元。

会议在以下三个方面达成共识,拟于近期推动实现:

1取消正常缴存6个月的转移限制,实现职工即时申请即时办结,使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更快捷;

2互认互贷,职工在武汉城市圈任一城市公积金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在城市圈其他城市购买首套房可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与本地职工享受同等待遇;

3建立窗口直联机制,9市业务办理互为窗口,武汉城市圈任一公积金窗口均可代办其他城市的公积金业务。

下一步,武汉城市圈公积金中心将着手搭建住房公积金数据共享互联平台,整合城市圈内各公积金中心业务数据和信息资源,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用共享,让数据跑腿代替职工跑路。同时启动城市圈住房公积金自动冲抵异地贷款的可行性调研,使用本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自动冲抵异地办理的公积金贷款,为城市圈缴存职工带来更大便利和实惠。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见习记者聂奥林 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吴冬晖编辑:王戎飞 校对:刘永杰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联系人:综合科 联系电话:027-60281979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