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同比增长838%!2019年鄂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这项服务大受欢迎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20-01-19

  住房公积金管理如何实现“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如何满足老百姓“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2019年,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模式,32项业务实现“网上办”。截至2019年底,共受理单位网厅业务1694笔,同比增长121%;受理个人网厅提取业务68笔,同比增长655%;手机APP提取业务777笔,同比增长838% 

  上线的32项业务基本涵盖各项日常业务,其中单位业务15项,个人业务10项,开发商业务7项。在单位缴存业务上,中心大力推进与缴存单位和受托银行三方托收协议的签订,提高了资金归集利用效率,缴存业务可通过单位网厅提交,中心实时审批的模式实现;在个人提取业务上,借助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大力推进手机APP、个人网上办事大厅等八大渠道使用功能,职工足不出户可以实现退休离职支取、租房购房支取、委托逐年逐月还贷业务等在线办理,中心实时审批,提取业务实时到账;在贷款申请业务上,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在业务大厅正式开辟不动产便民服务窗口,派驻工作人员专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手续,实现了“一站式”窗口服务流程。 

  申请材料“大瘦身”,资金划转“秒”到账。2019年,中心全面清理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理的服务事项共35个,精简证明事项31项。服务企业方面,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改审批为自主选择,共为5家企业降低企业成本376076.88元。创新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缩短业务受办理时限,贷款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避免了职工往反跑、多头跑。提取公积金从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的“秒”到账。 

  “放管结合”,加强风险防控。深入开展住房公积金法规政策宣传,2019全年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133家,新增开户人数6149人。运用法律手段开展逾期贷款专项清收工作,对17个逾期贷款户提出法律诉讼,及时化解不良贷款,确保资金安全运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我市住房公积金代缴的人力资源公司、二手房中介公司进行严格排查,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勒令转出非本市就业缴存职工账户人数31人。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联系人:综合科 联系电话:027-60281979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