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六个常态化”强力推进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20-04-14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于2020年4月13日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2020年全市作风建设暨2019年度综合考评通报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六个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新举措 

  一是聚焦“六个行为”,常态化开展作风整治。聚焦“精神萎靡不想干、缺乏担当不敢干、工作漂浮虚假干、能力欠缺不会干、服务不优随意干、肆意妄为违规干”行为制定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2020年落实方案》及《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营业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 

  二是落实三个下沉”,常态化开展一线工作法扎实推进中心领导干部、中层干部一般干部混编下沉营业部窗口坐班服务。领导干部每周一次轮流到营业部窗口带班开展大接访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层干部每周一天到营业部窗口坐班服务做好问题解决政策解释工作一般干部与营业部柜员形成AB角工作制度,实现业务全覆盖、服务不断档。 

  三是实行三个制度,常态化开展监督问责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大力推进一次,网上办,实时办,满意办政策信息科在营业部窗口增设监督岗,全天候对营业柜员进行监督。同时实行聘请特约监督员制度,对窗口服务效能进行立体监督 

  四是严格考评,常态化开展柜员绩效考核。公积金信息管理系统里增加营业部柜员绩效考核模块,利用大数据每月开服务效能满意最优柜员与最差柜员”、“业务办理数量最优柜员与最差柜员”、“业务办理效率最优柜员与最差柜员”评比,每季度通报考评结果,连续三个月被评为最差柜员人员进行岗位调整,并将考核结果运用到中心及银行绩效考核营业部每天开展一次工作提醒每周开展一次夜学,重点学习业务技能政策知识,开展问题检视、问题整改。 

  五是推行四个规范,常态化开展业务办理标准化。大力推行服务礼仪文明用语服务流程业务标准四个规范化,切实提升服务态度服务形象和服务质量,做到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保姆式服务,由政策信息科每月对四个规范执行情况进行稽核并出稽核建议书。 

  六是开通“五个平台”,常态化开展业务办理网上办研发部署组合贷款在线审批平台”、“与不动产数据共享平台”、“与鄂州大数据中心大数据共享平台”、“与房产交易大数据共享平台”、“自助终端在线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实时交换和智能抓取持续优化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持续推进流程再造,大幅减少业务办理相关材料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联系人:综合科 联系电话:027-60281979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