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鄂州公积金业务实时办结跑出“加速度”

信息来源:原创 日期:2020-06-12

  “以前到公积金中心办理业务,手续多、耗时长,现在只要客户把资料带齐,半天就办完了。610日,某房地产公司客户经理翟女士仅用半个工作日,便协助4名客户办理了组合贷等业务。 

  管办不分、权责不明、缺乏监督、效率不高,这是过去缴存职工对公积金服务的总体印象。为加强和改进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科学设置受理审批权限,鄂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创新体制机制,多措并举,拉近与缴存职工的距离。 

  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我们对内设机构进行调整,创新住房公积金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在全系统率先撤销归集科和贷款科,设立政策信息科,增设营业部,实行综合柜员制。同时,合作银行工作人员也进入营业部服务大厅,实现‘一条龙 ’‘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进一门,一窗受理,集成通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副调研员盛永红介绍。 

  申请材料“大瘦身”,资金划转“秒”到账。目前,中心全面清理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清理的服务事项共35项,精简证明事项31项。强化信息数据共享功能的使用,加大对房产、民政系统信息联网查询功能的运用,取消所有复印,达到应查尽查,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提取业务实时审批,实时到账,贷款审批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变为实时审批,避免了职工往返跑、多头跑。 

  拓展渠道普惠便民,实现“掌上办”“网上办”。在服务大厅的一角,设立自助服务区,配备4台电脑,由专人指导缴存职工自行网上办理。上线的38项“网上办”业务基本涵盖各项日常业务,职工可通过个人网厅、手机APP办理购房、离职、退休、偿还商业贷款和异地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本、提前结清对冲还贷等业务。截至目前,个人网厅办理业务651笔,手机APP办理业务1909笔。 

  “全心放,用心管,贴心服,把‘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让市民更加方便快捷高效地办理业务。”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政策信息科科长漆昕春说,中心将进一步推行“互联网+公积金”线上多渠道办理模式,真正实现从“群众跑腿”到“信息跑路”的全方位便民服务模式转变。 

    

                                                                                                        (转自《鄂州日报》 记者蔡亚文)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联系人:综合科 联系电话:027-60281979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