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积金中心在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日期:2021-10-15

   20211014日,全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会上,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永弘同志代表市公积金中心作典型发言,介绍了市公积金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做法和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积金中心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信仰信念、大局新局、爱民为民中深刻体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红色伟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史励志,以实事建功,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势,推动数字赋能“放管服”改革,让办事智慧高效,让流程大道至简,让服务赏心悦目。 

  “知屋漏者在宇下”的意识察民意。改善“民生”先听“民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市公积金中心积极走“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结合微信公众号、12329服务热线、12345市长热线、网站留言板信访平台、“好差评”系统等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57条;党组班子成员到合作银行、缴存企业、联点共建村(社区)、营业部办事服务大厅开展“面对面、听期盼、解难题”活动,听取缴存职工意见诉求69条;中心21名干部职工常态化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楼盘、进社区、进乡镇“五进”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蹲点调研”和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项目清单17项,党员干部揭榜认领、挂帅出征,截至目前,办结率为100%,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在一线落实。 

  “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情感解民忧。天地之大,黎元为本。只有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才能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市公积金中心聚焦群众住房消费急难愁盼问题,针对灵活就业人员解决自住住房和老旧小区改造迫切需求,在全省率先出台“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和“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为我市灵活就业人员解决住房问题、改善家庭居住条件提供了有力支持,为缓解加装电梯出资业主的筹资难题发挥积极作用。 

  “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纾民困。满足群众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就要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我们疏堵点、补断点、解难点,通过实施“建云、用数、赋智、上链”行动,在全省首家建成云系统、云机房、云桌面的基础上,打造全国首家公积金巡回智慧云服务大厅,让群众享受到公积金贷款受理、面签、审核、借款合同签订、公积金组合贷、抵押登记、贷款发放等多部门的集约式、实时化、高效性“一事联办”服务。在全省首批部署11家“公积金驿站”、15台智能自助服务终端机。大力缩减审批时限、办事环节、办理资料、跑动次数,共精简要件资料46件,9项业务实现零资料、零审批,15项业务实现“跨省通办”、25项业务实现智能自助就近办,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企业公积金缴存登记、公积金组合贷款3项业务实现跨部门“一事联办理”,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追求暖民心。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才能用真情暖民心。市公积金中心用心用情用力推出延迟服务“随时办”、主动服务“上门办”、多元服务“掌上办”、异地服务“跨省办”等“暖心”服务举措,今年以来共办理预约延迟、上门服务、跨省通办等业务1500余件,线上业务3.3万余件。为1770户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6.52亿元,相比商贷减少利息支出1.36亿元;为1397名无房缴存职工提供租房提取1395万元,提取金额比上年同期增长40.91%。市公积金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作法先后多次被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省党史学教办、省优化办和新华社、学习强国、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部门和媒体宣传推介。 

  每一步前行,都是对红色初心的守望;每一分耕耘,都是对建党精神的传承。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梦想成真,惟有实干。鄂州公积金人将继续以赶考姿态迸发“三牛”状态,用建党精神浇铸为民力量,担当尽责、永不懈怠,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为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联系人:综合科 联系电话:027-60281979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