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积金中心“三措并举”做好老干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22-07-20

   今年来,市公积金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文件精神,全面加强退休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今年上半年,组织召开离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2次,组织生活会1次,到毛主席视察临江纪念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杏福农业生态园开展党建户外活动1次,为每位老干部征订了《当代老年》《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书籍,组织老干部集中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通报中心党组对重大事项的决定及重要会议精神,强化退休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凝聚力。 

  二是突出精准服务意识,加强管理服务工作。落实老干部经济待遇政策,做好日常慰问工作。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退休干部7人,向退休干部发放节日慰问品和生日蛋糕;根据老干部居住地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老干部就近就地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和在职人员一致;为两名退休干部举行庄重荣誉退休仪式;耐心接待老干部的来电来访,属于政策范围内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超出政策范围的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让老干部满意。 

  三是突出发挥余热作用,鼓励引导老干部贡献力量。积极鼓励引导老干部把本人志趣和社会需求相结合,继续在住房公积金事业中发挥作用,积极在居住地小区治理、纠纷调解、疫情防控、关心下一代、文艺阵地等方面贡献力量,1名同志担任了所在小区业委会委员,1名同志参加了老年艺术团,热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中发挥余热。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联系人:综合科 联系电话:027-60281979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