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积金中心解忧暖心“点”亮生活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22-07-21

   “太好了,以后晚上出门亮堂堂的,再也不怕走夜路了!”庙岭镇大雄村村民彭师傅高兴的说到。近日,市公积金中心帮助大雄村筹资实施的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已竣工,90盏太阳能路灯将原本漆黑的村湾路照的十分明亮,实现了村民多年来出行有灯的梦想。

  

  今年来,市公积金中心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大雄夜访农户,了解脱贫户的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了解到大雄村(大邓湾、周公咀、龙吴湾)长期没有路灯,夜晚村民摸黑走路、生活十分不便后,中心党组十分重视,到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召开会议制定解决方案,积极筹措资金帮助大雄村迅速启动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解决了村民心中民生大事。 

    市公积金中心始终将解民忧、暖民心贯穿于各项工作中,在收集群众诉求时,收集到联点共建东升社区北湖公寓门卫室屋顶破损漏雨和民政小区门口无路灯问题,立即筹资帮助其修缮屋顶,解决了北湖公寓门卫室长期漏雨问题;协调市供电公司路灯中心为东升社区民政小区大门口免费安装1盏路灯,解决了多年来居民夜晚出行难题。在了解到湖北鄂钢丰地建设有限公司因疫情资金周转困难时,立即帮其办理住房公积金缓缴,缓缴金额共579.13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压力。根据本市房租水平和合理租住面积,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至每年12000元,政策实施以来累计为4665人次办理租房提取并增加提取额度近933万元。为3名缴存职工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商转公贷款利息利息退还2424.86元。截至目前,市公积金中心已帮助联点共建东升社区、结对帮扶大雄村、受委托业务银行、缴存企业和缴存职工等解决实际困难、答疑解惑184件,用实际行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联系人:综合科 联系电话:027-60281979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