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积金中心念好“四字”诀 走好为民服务之路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22-07-21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公积金中心以察民情为“切入点”、办实事为“关键点”、求实效为“落脚点”,聚焦群众需求,答好为民考卷。

  一是突出一个“早”字,动员部署有速度。2022年5月27日上午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中心当天下午迅速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6月2日召开中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中心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为推动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立足一个“真”字,学习教育有深度。坚持“学”字为先,以自学与集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领学研读与交流体会相结合,组织中心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党代会精神,结合中心实际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措施;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大讨论,举行了中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撰写了省第十二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并在学习园地张贴,引导党员干部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是把握一个“准”字,走访调研有广度。中心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缴存单位、受委托业务银行、“双千”联系企业、联点共建社区、结对帮扶村走访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共计走访调研60余人次,累计收集群众关注的迫切的、具体的问题18个。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制定实践活动“三个清单”,归纳梳理涉及公积金信息化建设、网点延伸、惠民服务、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个方面问题11个,任务11项,完成并取得效果7项,在中心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问题收集全面客观、任务目标具体可行、完成效果真实可信。 

  四是聚焦一个“实”字,服务民生有温度。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满腔热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筹资帮助大雄村实施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经过多方努力全村新增设投用90盏太阳能路灯,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了大雄村村民多年来出行有灯的梦想;协调市供电公司路灯中心为东升社区民政小区大门口免费安装1盏路灯,解决了多年来居民夜晚出行难题;出资帮助东升社区北湖公寓门卫室修缮屋顶,解决了长期漏雨问题;到鄂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和重点企业开展住房公积金缴存扩面及政策宣传活动,提高了公积金政策知晓率;制定并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帮助湖北鄂钢丰地建设有限公司办理住房公积金缓缴,缓缴金额共579.13万元;根据本市房租水平和合理租住面积,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至每年12000元,政策实施以来累计为4665人次办理租房提取并增加提取额度近933万元;为3名缴存职工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商转公贷款利息利息退还2424.86;修订《市公积金中心受委托银行考核暂行办法》,加强资金计划管理,完善资金调配机制。此外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大雄村“夜访农户”,了解脱贫户的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到联点共建社区开展了老年人防诈骗宣传、“万人洁城”卫生大扫除等活动。截至目前,市公积金中心已帮助联点共建东升社区、结对帮扶大雄村、受委托业务银行、缴存企业和缴存职工等解决实际困难、答疑解惑184件,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联系人:综合科 联系电话:027-60281979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