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积金中心“八措并举”强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

信息来源: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22-11-11

  近日,市公积金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八项举措”,加强科学调度,努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 

  一是一丝不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中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方案,对标对表明任务、定措施、抓落实。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班、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高标准、全方位、大力度、多维度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心实际更加坚定地落实党中央“房住不炒”、“住有所居”地决策部署。 

  二是一丝不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挂图作战、奋力冲刺,重点做好归集、逾期、“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意识形态、平安建设、资金使用等领域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举措,补齐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是一丝不苟扎实推进清廉公积金建设。以党建引领推进“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开展好常态化警示教育,做好巡察整改和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政治生态评估分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四是一丝不苟推进武汉都市圈示范区建设。锚定都市圈发展核心定位,推动武鄂黄黄公积金深层次、全方位对接,联动协同共促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大幅提升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面,实现业务信息系统、综合服务平台、互联共享管理平台等畅通协同和一体化运行,形成住房公积金行业同城化发展的领先格局和示范效应。 

  五是一丝不苟加快区块链建设和系统优化升级。建立每日调度机制,推进业务流程与流转的信息化,列出“零资料”事项目标清单,推动“减证明”向“无证明”转变,为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公积金服务。 

  六是一丝不苟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增强减证便民和政策惠企实效。参照市民中心公积金综合窗口设置模式,将中心营业大厅服务延伸至各区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在鄂城、华容、梁子湖三区行政服务中心布设公积金业务办理自助终端机,推进网点全覆盖工作。 

  七是一丝不苟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中心各项防控措施,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大厅、机房、档案室、数据、舆情分析等工作实行专人专班专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道防线。 

  八是一丝不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把握当前形势,以确定数字化转型为明年工作重点,谋划好党建载体、网点拓展、财务资金计划使用、政策导向和政策后评估等工作,补齐业务管理、业务高效协同等短板,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联系人:综合科 联系电话:027-60281979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