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贯彻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3-01-20

   1月18日,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通过视频方式认真收看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深受鼓舞和启发,深感责任重大。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住建会议精神,按照省住建厅统一部署,多措并举,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公积金人的新贡献。

  一是科技赋能保发展。以作为全省住建系统唯一的“区块链技术+住房公积金”上线试点为契机,建设公积金智慧服务大厅,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力争在2023年底前更好地全面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全程网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一事联办”。 

  二是归集扩面惠民生。按照“巩固存量、扩大增量”的原则,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稳步提升公积金覆盖面。全力做好政策宣传,牢牢锁定扩面任务指标,做好重点企业缴存扩面情况的后续跟进,分类分层推进非公企业扩面。重点将规模以上企业及重大项目作为推进对象,主动开展宣传和上门服务,推行“一企一策”,量身定做建制计划,积极引导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加大依法催建催缴和逾期管理力度,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 

  三是执行政策不走样。严格执行“房住不炒”政策,落细落实当前我市住房公积金各项政策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人才引进政策的部署,坚持保障职工基本住房需求功能底线,向市人才办认定的“人才”和中低收入家庭倾斜,优先解决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需求,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继续做好“人才”政策解答及舆情监控,根据房地产形势发展,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题调研,积极配合做好“人才”住房公积金政策储备工作。实时关注全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情况,科学制订资金使用计划,有效解决住房公积金流动性资金不足问题,,有序安排贷款发放速度和规模,逐步让存贷比回归到合理区间。 

  四是改革创新促融合。持续深化武汉都市圈同城化融合发展。以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业务服务平台为载体,开发武汉都市圈内各公积金中心规范、统一的贷款业务数据接口,实现武汉都市圈内各公积金中心缴存、提取、贷款等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共用,进而为武汉都市圈内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减环节”、“减要件”、“减流程”、“提效率”,不断提升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获得感。 

  五是加强合作优服务。加强与公积金受委托银行合作,增设延伸柜台服务网点,方便公积金缴存职工就近就便办理公积金业务。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联系人:综合科 联系电话:027-60281979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