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关于调整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等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9-303661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19日
发文单位: 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19日 效力状态: 有效
生效日期: 2019年06月19日 失效日期: 2100年01月01日

市住房公积金各缴存单位:

    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建金管〔2005〕5号)以及《鄂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暂行办法》(鄂公管委〔2017〕1号)的有关规定,现将2019年度鄂州地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缴存基数

   (一)各缴存单位2019年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月平均工资=年工资总额÷12)。

职工工资总额计算口径应按《国家统计局关于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的通知》(统制字〔1990〕1号)执行。

   (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原则上不得高于上年度我市社平工资(以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为准)的三倍。省及以上直管单位参照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在社平工资三倍以内的免征个人所得税。超出部分并入职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并按照规定(财税〔2006〕10号)计征个人所得税。

   (三)为保障低收入职工的合法权益,依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鄂政发〔2017〕44号)规定,2019年度鄂州地区在岗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最低月缴存基数不得低于1380元。

   (四)各缴存单位应在核实缴存基数后一个月内,将核定基数情况告知职工本人,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五)2019年1月1日起新参加工作的职工,应按职工第二月的当月工资收入或以其新参加工作以来实际发放的月平均工资作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2019年1月1日起新调入的职工,应按职工参加工作第二月的当月工资收入或以其实际发放的月平均工资作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二、缴存比例

    2019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执行政策为:职工和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8%;有条件的单位可以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提高缴存比例,但最高比例均不得超过12%。

    三、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缓缴

    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并报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审批,可以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应恢复到规定的缴存比例或为职工补缴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

    四、调整时间

   各缴存单位每年应为本单位职工调整一次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2019年度各缴存单位集中调整时间为7月至12月。

    五、相关要求

   (一)各缴存单位要认真如实填报《鄂州住房公积金调整清册》,内容审核无误之后,向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办事服务大厅办理。已注册《鄂州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服务大厅》的单位,可登录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gjj.ezhou.gov.cn办理。

   (二)在调整缴存基数等工作中如遇问题,请及时与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联系,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中心办事服务大厅:0711—3281967。

   (三)各缴存单位要积极组织缴存职工运用市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中心网站、个人网上服务大厅、单位网上服务大厅、手机APP、微信、12329短信、12329热线、自助终端、支付宝城市服务)咨询和办理公积金业务,在综合服务平台能办理的业务尽量不到中心办事服务大厅柜面办理。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19年6月11日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