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市公积金中心综合科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07日

  鄂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市政府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住房公积金制度发展和缴存职工关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大力开展常态化信息宣传,进一步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惠民便民政策周知。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具体如下:

  一、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常态。充分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政务公开平台,对公积金各项政策与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详细的公开解读回应充分保障缴存职工的知情权,使公积金政策执行更加阳光透明。

  二是坚持以政务服务为公开重点。全面梳理公布服务指南及时公布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拓展动态,满足缴存职工不断提升的服务需求。

  三是坚持以社会热点为舆情回应重点。自上而下主动提高舆情风险防控意识明确政务舆情回应责任,快速反应、及时发声,同时积极借好外力加强及时预警、科学研判,及时把握了社会舆论导向,较好地引导了社会预期。2018年接受市民通过“12329”服务热线咨询、投诉、建议10523人次;处理湖北省阳光信访平台投诉件9人/件,电话投诉、咨询、建议有效件1人次;处理市长热线10人次。

  二、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公开方式。2018年,中心采用了网上公开、微信公众号、咨询接访、显示屏、宣传手册等多种公开方式,其中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的广泛宣传,大力宣传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二)主动公开情况。中心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主要有:与中心履行职能相关的事务性信息、通知公告、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2018年,通过网站公布了各类信息79条,包括中心新闻41条,通知公告7条,政策法规7条,其他信息2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8年,中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宗;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一、二审0宗。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8年,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方向 

  2018年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公开信息的质量、时效有了进一步提升,但还存在一些不足,网站的管理维护方面仍需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亟需提高。

  下一步将围绕存在的问题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中心门户网站日常信息更新,更加及时的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平台的多元化和专业化建设,及时发布中心各类政务信息,做好文件解读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公积金宣传力度,扩大公积金覆盖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公开平台宣传住房公积金利民政策。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1 ICP备案编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1号
政务咨询:12329 联系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2号 联系人:综合科 联系电话:027-60281979 邮政编码:436000
版权所有: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办: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总量: